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村集体产权改革推开 清产核资将启动

2016年12月30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2017年,中国将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力争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同时,将在有经营性资产的村镇有序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力争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
2017年,中国将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2017年,中国将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同时,将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等各项措施,以逐步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

  12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农村集体资产包括三类: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资源性资产;用于经营的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工具器具、农业基础设施、集体投资兴办的企业及其所持有的其他经济组织的资产份额、无形资产等经营性资产;用于公共服务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非经营性资产。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