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柳叶刀》最新研究:住在交通干道附近更易患老年痴呆症

2017年01月11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项研究从2001年开始对居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660余万人进行了长达11年的追踪,与生活在距离繁忙路段300多米的人相比,生活在交通要道50米以内的人发展痴呆症的风险高出7%
国际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日前发表的一项对600多万成年人的研究显示,居住在主要交通干道附近的人群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但患帕金森病和多发性硬化的风险没有增加。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住在交通繁忙路段旁的人们每天都会受到噪音空气污染的困扰,然而,最近一项研究可能会引起他们另一方面的忧虑。国际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日前发表的一项对600多万成年人的研究显示,居住在主要交通干道附近的人群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但患帕金森病和多发性硬化的风险没有增加。

  这项研究从2001年开始对居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660余万人进行了长达11年的追踪。研究小组通过住宅邮政编码地址来确定这些人的住所与公路的距离,并分析医疗记录,查看他们是否会在之后发展为痴呆,帕金森病或多发性硬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