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常务副省长虞海燕参加人大会后落马 为今年第一虎

2017年01月11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担任酒钢董事长和兰州市委书记,在兰州任上以“兰州蓝”的创议者而闻名
资料图:虞海燕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沉寂近两年的甘肃政坛再起波澜。今日(2017年1月11日)晚间22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深夜发布打虎消息,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虞海燕是十八大后甘肃被查的第二位省部级高官,也是今年以来被查公布的第一虎。

  甘肃一位接近政界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他下午还在省人大会议的主席台上看见虞海燕,“虞海燕神情没落,无精打采”。

  现年56岁的虞海燕去年10月刚刚卸任兰州市委书记,11月24日被任命为甘肃省常务副省长。之后不久,2016年12月上旬,甘肃官场即有虞海燕要出事的消息流传。不过12月13日和14日,虞海燕连续出席该省民主党派调研协商座谈会和省政府法制专题讲座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言稍解。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