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美博弈农产品贸易 中国裁定美国倾销DDGS

2017年01月11日 2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发布公告称,美国进口干玉米酒糟(DDGS)存在倾销及补贴,决定自1月12日起,对其征收反倾销税及反补贴税;2016年,美国则分别就中国对大米、玉米、小麦补贴额度以及配额使用情况,向WTO提出申诉
玉米。 老朽/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随着中国成为美国农产品的最主要出口国之一,而中国国内玉米等粮食受进口严重冲击,被挤进仓库,中美之间围绕农产品贸易的博弈和交锋升级。

  1月11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自1月1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DDGS)征收反倾销税及反补贴税,税率分别为42.2%-53.7%及11.2%-12.0%不等,征收期限为5年。

  商务部公告称,经过调查,最终裁定美国进口干玉米酒糟(DDGS)存在倾销及补贴,并导致中国国内干玉米酒糟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