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6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6万起死亡4.1万人

2017年01月17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从第三季度开始,各类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明显增多,反映出安全生产仍未跨过问题多、危害重的阶段
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国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6万起,死亡4.1万人。其中较大事故750起,死亡2877人;重特大事故32起、死亡57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00人,移交司法机关97人。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国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6万起,死亡4.1万人。其中较大事故750起,死亡2877人;重特大事故32起、死亡57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00人,移交司法机关97人。

  据央视网1月16日报道,当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披露了上述信息。

  会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局长杨焕宁表示,2016年从第三季度开始各类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明显增多,一些行业领域重特大事故上升,4起特别重大事故均发生在中西部地区,都反映出安全生产仍未跨过问题多,危害重的阶段,也暴露出一些单位和部门对新情况新动向研究不充分、协调联动不到位、监管执法不够严格、抓“最后一公里”办法不多、队伍建设有差距等突出问题。2017年将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努力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