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名校学报被撤核心期刊资格引学界质疑

2017年01月20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SSCI期刊2017-2018年度目录近日公布,引发多位学者抨击。因为“定量”权重大,C刊目录被戏称为“中国学术GDP指数”,文科研究用“影响因子”评价,滋利益寻租空间
2017年1月15日公布的新一期CSSCI来源期刊和收录集刊(简称C刊)目录激起千层浪。多位中国学者近日公开抨击,称C刊目录背后长期存在利益权力勾兑乱象,并指中国学术评价“异化”。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王明婷 盛梦露)1月15日公布的新一期CSSCI来源期刊和收录集刊(简称C刊)目录激起千层浪。多位中国学者近日公开抨击,称C刊目录背后长期存在利益权力勾兑乱象,并指中国学术评价“异化”。中国学术期刊存在利益勾兑,学术界迷信“影响因子”的争论泛起。

  C刊目录是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受教育部委托开发研制的数据库,始于1998年,用以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

  15日公布的C刊2017-2018年度目录显示,同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等6个高校学报由“核心版”序列掉入“扩展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