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行政法“控权论”学者张树义辞世

2017年01月21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回忆文章称其“在中国法学界不算官高爵显,但有情怀,敢担当,算是清流”
资料图:张树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 单玉晓)2017年1月20日10时许,行政法学界“控权论”的代表性人物、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张树义在美国纽约因病辞世,终年63岁。

  张树义教授1953年出生于山西临县,1983年从北京大学(分校)法律系毕业,获法学学士学位。1983年至1986年,张树义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习行政法,获法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他曾参与《行政诉讼法》、《房地产法》、《行政许可法》等多项立法工作。

  在中国行政法学界,张树义与前辈学者龚祥瑞等一道,较早提倡并且接续力证“控权论”,即主张行政法学的任务是限制公权力。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