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2030年基本实现城乡要素平等交换

2017年02月04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指出,2030年,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要基本实现。同时,中国国土开发强度将不超过4.62%,城镇空间控制在11.67万平方千米以内
2020年,中国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要基本形成,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居民收入差距缩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2030年,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要基本实现。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2020年,中国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要基本形成,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居民收入差距缩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2030年,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要基本实现。日前,国务院印发的《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下称《纲要》)中如是提出。

  《纲要》认为,当前中国的国土开发利用与保护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其中,挑战集中表现在资源约束不断加剧、生态环境压力加大、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亟需优化、国土开发质量有待提升。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