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在美偷种案中国籍科学家受审开庭

2017年02月07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维强向FBI解释,2012年10月左右,他趁着独自一人在公司的地里,从公司作物上收获了这些种子,带回家做“私人研究”之用
中国籍农业科学家张维强涉嫌偷种一案,2017年2月6日在美国堪萨斯联邦地区法院开庭。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中国籍农业科学家张维强涉嫌偷种一案,2017年2月6日在美国堪萨斯联邦地区法院开庭。张维强和同案科学家严文贵被指控窃取美国文特里亚生物科技公司(Ventria Bioscience)专利种子,并将其交给访美的中国某研究所代表团。

  被盗的两种转基因水稻种子能够生产医用重组蛋白。该公司称这两种种子的研发费用约在300万到1800万美元。

  张维强现年50岁,中国公民,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1992年研究生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后在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从事多年水稻育种工作。2000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在堪萨斯州立大学研究农作物生物科技,并于2005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获得水稻基因和育种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