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计委:用3年明显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2017年02月08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计委提出2015—2017年,利用3年时间,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便捷就医、安全就医、有效就医、明白就医,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明显改善,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国家卫计委今年将进一步试点检查检验集中预约,让患者能够到医院一次性解决,进一步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见习记者 吴靖)医疗检查检验项目将实现集中预约,老百姓隔三差五到医院做检查,“今天约你来做B超,明天约你来做CT,后天约你来做核磁”,这种情况今后有望不再发生。

  在2017年2月8日召开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情况说明发布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透露了上述信息。她表示,今年国家卫计委将进一步试点检查检验集中预约,让患者能够到医院一次性解决。

  焦雅辉透露,下一步将会将检查检验项目纳入预约诊疗,进行集中预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