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精神科患者集体出走事件后续:调查至尾声

2017年02月09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4名精神科患者被曝随医生出走,涉事方贵航贵阳医院表示,目前针对该事件,贵州省卫计委等部门展开的调查已进入最后阶段,调查结果不久便会公布;目前出走医生还未回到贵航贵阳医院,但该医院称精神科整体运行平稳,已从其他科室调配人手
资料图:贵航贵阳医院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倍受关注的医生携精神科患者集体出走事件的官方调查正在进行。2月8日下午,涉事方贵航贵阳医院党办副主任廉艳告诉财新记者,贵州省卫计委等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对该事件的调查已进入最后阶段,调查结果不久便会公布。

  事件起因于1月30日,大年初三当天,贵航贵阳医院精神科主任杨绍雷携数十名患者转移到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后贵航贵阳医院公开表示,和杨绍雷一起出走的还有3名医生和7名护士,被转移的患者共64人,直到患者被转移时,医院都不知情,也未看见杨绍雷等人的辞职报告,患者出院时还没有完成结账手续。但涉事医生称带患者转院时已开具了出院证明等手续,早前提过辞职但不被批准。(详情参见财新网2017年2月6日报道《64名精神病患者如何走出医院?涉事双方各执一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