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64名精神病患者被曝随医生出走 医院为何抢患者

2017年02月04日 2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4日,贵航贵阳医院官网发公告称,该院精神科主任杨绍雷等在“未告知患者家属及监护人”,且“未申请调离/辞职等情况”下,私自将64名患者带离医院,同时未履行相关手续离岗的,还有4名医师和7名护士;但一相关精神科医生告诉财新记者,出走的医务人员早就有辞职想法,但医院一直不批准;医院争夺患者背后浮现体制竞争
贵航贵阳医院官网公告截图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 记者 刘佳英)接近现实版“飞越疯人院”的故事,近日在贵阳市一家医院上演,只不过带着病人集体出走的,不是误入精神病院的正常人,而是该院的精神科医生。2月4日,贵航贵阳医院官网发公告称,该院精神科主任杨绍雷等在“未告知患者家属及监护人”,且“未申请调离/辞职等情况”下,私自将64名患者带离医院。据财新记者了解,该事件或与医院扣留医生执业证,不批准医生辞职有关。

  贵航贵阳医院还在上述《关于我院精神科主任私自带患者集体离院的声明》(下称《声明》)中表示,同时未履行相关手续离岗的,还有4名医师和7名护士,而被私自带离医院的64名患者,经警方确认,全部被带到了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