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贩卖新生儿信息被判刑

2017年02月10日 16:49
2月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一起贩卖新生儿信息的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对参与窃取、出售、收买的韩某、张某、范某等8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至两年三个月不等,罚金2000元至5000元不等

  【财新网】据新华社2月9日消息,刚生完孩子,与新生儿相关的推销电话就蜂拥而至,这让不少人不胜其扰,而这些骚扰电话背后却隐藏着利益链条。2月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一起贩卖新生儿信息的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对参与窃取、出售、收买的韩某、张某、范某等8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至两年三个月不等,罚金2000元至5000元不等。

  据悉,现年41岁的韩某原是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年50岁的张某原是上海市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两人平时是上下级关系。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