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报告一例输入性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7年02月12日 08:41
患者张某,男,68岁,河北省廊坊市人;1月29日在当地发病,并在当地医疗机构就诊。因病情逐渐加重,于2月6日经120救护车转至北京市救治。2月11日,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目前我国处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高发季节,南方多个省份持续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报告。 东方IC

  【财新网】据北京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2017年2月11日,北京市报告一例输入性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该患者张某,男,68岁,河北省廊坊市人;1月29日在当地发病,并在当地医疗机构就诊。因病情逐渐加重,于2月6日经120救护车转至北京市救治。2月11日,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仍在全力救治中。经调查,患者有可疑禽类接触史,其密切接触者目前均无相关症状。该患者为北京市2017年发现的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