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农民收购玉米案再审 律师做无罪辩护

2017年02月13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再审开庭过程中,控辩双方均认为王力军行为没有社会危害性,未构成非法经营罪;案件将择期宣判
备受关注的内蒙古农民王力军因无证收购玉米获刑一案2月13日上午于巴彦淖尔市中级法院再审开庭。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备受关注的内蒙古农民王力军因无证收购玉米获刑一案2月13日上午于巴彦淖尔市中级法院再审开庭。一个半小时的庭审中,两位辩护律师为王力军进行了无罪辩护。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宣布择期宣判。

  据内蒙古高级法院官方网站消息,再审开庭过程中,控辩双方均认为王力军行为没有社会危害性和刑事处罚必要性。检察机关认为,王立军的行为不构成非法经营罪,建议法院依法改判,辩护人认为应当宣告王力军无罪。

  2015年底,王力军在收购玉米过程中因计量问题与人产生冲突,后被举报,工商部门调查后发现他收购玉米并未办理粮食收购许可证。财新记者获得的一审判决书显示,2014年11月4日至2015年3月11日,王力军未办理粮食收购许可证,未经粮食主管部门许可及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颁发的营业执照,擅自无证照经营违法收购玉米,非法经营数额218288.6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