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本顺成丁酉年首个获刑正部级高官(更新)

2017年02月15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系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浸淫政法系统13年,15年间受贿4001万余元;河北四“虎”中,梁滨、景春华、周本顺已领刑,河北“政法王”张越尚未进入审判程序
资料图:周本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周本顺成为丁酉年首个获刑的正部级高官。2月15日上午,福建省厦门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周本顺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对周本顺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法院认定,周本顺受贿金额为4001万余元。

  周本顺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2015年7月24日傍晚,中纪委官网通报称,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此时,周本顺是继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后第五个被查的中央委员,是继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白恩培何家成朱明国后第八个落马的正部级官员。河北四虎中,梁滨景春华、周本顺已相继领刑,被坊间戏称河北“政法王”的张越尚未进入审判程序 。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