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周本顺“闯关”失败

2015年07月27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周五打虎”、“下班打虎” 、“从会场带走”,当中纪委打虎“规律”久未再现,当外界“打虎放缓?”的疑虑日重,周本顺成为了上述模式的最新样本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7月24日晚18时10分,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落马,这枚突如其来的重磅炸弹震惊了河北官场。

  24日上午,周本顺还在北京参加京津冀协同推进大会,并位列主席台,当日《河北日报》的头版头条还是其在北戴河考察的新闻。但“谁也没想到,傍晚就传来被抓的消息”,一位当地官场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闪电落马后,周本顺参会的画面也在《新闻联播》中被切掉。

  周本顺是十八大后首位任上落马的省委书记,是继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之后第五个被查的中央委员,加上万庆良等11名落马的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已有16人落马。同时,他也是继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白恩培、何家成、朱明国之后第八个落马的正省级官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