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积极做好H7N9防控工作

2017年02月15日 19:36
上周(2017年2月6日-2月12日),全国报告H7N9病例69例,其中死亡8人;专家预测,最近一段时间仍将有H7N9散发病例报告

  【财新网】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冬春季是H7N9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去年入冬以来,由于受气候异常等多种因素影响,全球动物禽流感疫情呈高发态势,波及亚洲、欧洲、中东的近40个国家和地区。我国H7N9疫情出现病例增多、分布地区广、散发程度高等特点,病例多数散发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但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接触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经营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现有证据表明该病毒尚不能造成人际间大范围传播。上周(2017年2月6日-2月12日),全国报告H7N9病例69例,其中死亡8人。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