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搬迁主校区将为济南带来什么

2017年02月16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学校区建设对城市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已有先例,山东大学在公开信中也表示,济南的城市重心正在快速东移,“主校区建设与济南城市总体规划相呼应”,大学发展和城市建设可否双赢?
山东大学在济南章丘建主校区的争议持续发酵。支持和反对者各执一词。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山东大学在济南章丘建主校区的争议持续发酵。支持和反对者各执一词。

  2月14日19时13分,山东大学官方微博发表署名为“山东大学校友会”的《关于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建设事宜再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该文称,建设主校区是实现山东大学“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

  财新记者16日凌晨在该微博下近1200条评论中发现,热门评论多表示反对建设主校区。15日夜间,“山大正式宣布迁往章丘”一度登上新浪微博实时热搜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