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教授谈信息公开:政府还能做得更好

2017年02月16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对其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燃石油焦发电项目五个相关问题予以答复,称燃石油焦对霾贡献不大,数量难统计
资料图: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沈岿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2月15日傍晚,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沈岿收到环保部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下称《告知书》),对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燃石油焦发电项目的五个相关问题予以答复。

  元旦前后,华北平原地区遭遇长时间雾霾,民间对雾霾成因出现多种猜测。其中,国家能源局和环境保护部2016年12月6日发布的《关于严格限制燃石油焦发电项目规划建设的通知》(下称《限制石油焦项目规划》)引发关注。此项通知不止对燃石油焦发电项目规模予以限定,还规定京津冀鲁、长三角、珠三角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和重点城市,禁止审批建设自备燃石油焦火电(含热电)项目。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