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棍网球女队筹款出战世锦赛 民政部约谈平台

2017年02月17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前,中国棍网球球队以“协会”名义在轻松筹上的筹款行为违规,平台也因此被民政部约谈。轻松筹回应称将更加明确区分个人求助和公开募捐的项目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戚展宁 记者 王明婷)日前,因中国棍网球协会在轻松筹发起的募款项目涉及募捐主体违规,轻松筹平台被民政部约谈。民政部官方消息显示,此前接到了对轻松筹平台公开募捐信息发布不规范、个人求助信息审核把关不严格等违规问题的举报。

  轻松筹平台上,涉事项目题为“我们第一次出战棍网球世界锦标赛,希望能获得你的帮助!”该项目于2017年2月4日发布,且发布初始发起人为“中国棍网球协会”。约谈源于筹款主体尚未在民政局完成登记,不属于慈善组织,更不具备“公募资格”。筹款行为具体属于公募还是众筹行为,存在争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