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伊恩•萨默海尔德呼吁停止穿山甲交易

2017年02月18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穿山甲被乱捕滥猎的原因,在于人们对穿山甲药效和食补作用的迷信。然而,作为亚洲国家传统中药材的穿山甲鳞片成分为角蛋白,与人的指甲成分相同
2月18日是“世界穿山甲日”,美国演员伊恩•萨默海尔德发表署名文章,号召停止对穿山甲的交易。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2月18日是“世界穿山甲日”,美国演员伊恩•萨默海尔德发表署名文章,号召停止对穿山甲的交易。

  萨默海尔德是作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亲善大使发表上述观点的。他在美剧《吸血鬼日记》中扮演男主角,这部连续剧自2009年开播以来,风靡全球,其中国官方微博上有近1000万的关注者。

  萨默海尔德指出,穿山甲被乱捕滥猎的原因,在于人们对穿山甲药效和食补作用的迷信。然而,作为亚洲国家传统中药材的穿山甲鳞片,其成分为角蛋白,与人的指甲成分相同。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