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华为“清退”风波:任正非称不奋斗就垮了

2017年02月25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网传华为针对34岁员工进行裁员。2月24日下午,华为CEO任正非在内部论坛发文回应。文章提到,离职后若想领到养老金应自行缴费,并称华为没有钱,“不可能为不奋斗者支付什么”
“华为是没有钱的,大家不奋斗就垮了,不可能为不奋斗者支付什么。”任正非在讲话中说。

  【财新网】(记者 王明婷 实习记者 戚展宁)网传华为“清退”中年员工的风波又有新进展。

  2月24日下午,在华为官方内部论坛“心声社区”上,发布了一封华为内部邮件,内容为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2月15日到16日与员工座谈的讲话。文中,任正非首次公开回应了关于员工提前“退休”的争议,指出34岁并非提前“退休”,没有退休金,应自行缴费。

  该文以“总裁办电子邮件”形式发布。文章题为,任总在泰国与地区部负责人、在尼泊尔与员工座谈的讲话。“电邮”的“签发人”为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华为员工告诉财新记者,这类文件可以确定为公司官方口径,“老板审过的,就是他的讲话”。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