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5A级景区丽江古城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

2017年02月25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三个5A景区被警告。国家旅游局表示,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游客投诉率长期居高不下,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屡屡造成社会严重不良影响,古城内原住居民与旅游经营人员矛盾突出,景区产品质量下降,旅游设施品质退化等
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游客投诉率长期居高不下,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5A级景区动态化管理已成常态,意味着被评为5A级景区的单位将随时面临被警告甚至被摘牌的风险。

  2月25日,财新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辽宁省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等3家5A级旅游景区被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

  其中,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游客投诉率长期居高不下,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屡屡造成社会严重不良影响,古城内原住居民与旅游经营人员矛盾突出,景区产品质量下降,旅游设施品质退化等。

  在2017年春节将至之际,丽江古城即曝出女游客被打毁容事件,此事遭舆论一致恶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