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桂“官员请吃穿山甲”后续:私营业主厨师被刑拘

2017年02月26日 13:17
某私营企业负责人李某科、厨师晏某因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中新网消息,记者25日凌晨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公安局核实,近期备受社会关注的“官员请吃穿山甲”事件调查取得新进展,该事件中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财新网】据中新网消息,记者25日凌晨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公安局核实,近期备受社会关注的“官员请吃穿山甲”事件调查取得新进展,该事件中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名为@Ah_cal的博主于2015年7月15日发微博称,自己在广西考察期间,在当地“李局长”“黄书记”的邀请下,在其办公室吃了煮穿山甲,并配发相关图片。近日,该微博被大量转发并引发社会热议。

  事件发生后,广西森林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查,2015年7月在网上发布的“吃穿山甲”微博中所提到的宴请,是由李宁(原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长,2016年5月因涉嫌受贿犯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及某私营企业负责人李某科安排,地点在李某科所在公司饭堂,厨师为晏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