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宁夏:2016年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259起

2017年02月27日 07:42
全区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59起,处理302人,处分276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其中查处扶贫领域问题41起处理47人

  【财新网】2016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再次开展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建立问题清单、逐月对账销号、跟踪督查督办、领导包抓落实、开展工作巡察等五项工作制度,确定5个县(市)为重点督办地区,农资直补、扶贫救济、移民安置、农村低保4个方面为重点督办领域,乡镇和村两级干部为重点督办对象,精准亮剑、惩治“蝇贪”。

  全区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59起,处理302人,处分276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其中查处扶贫领域问题41起处理47人。严肃处理违反纪律、失职失责及不作为、乱作为的基层党员干部,全区共处分乡科级及一般干部547人,同比增长67.7%;处分农村党员干部437人,增长41.9%。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