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兼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

2017年01月11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班黄树贤兼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改革开放以来第七任、也是上任年龄最大的一任监察部部长;主抓派驻监督全覆盖,2014年曾赴“反腐重灾区”山西作报告
资料图:杨晓渡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1月11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身兼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两职的杨晓渡,再接班黄树贤兼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列入国务院直属机构序列,在监察部加挂牌子,2007年9月正式成立,负责全国预防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等。

  历任西藏、上海两个省份,中共十八大前加入纪检系统的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此前已兼任监察部部长,接班2016年11月转任民政部部长的黄树贤留下的职务。

  据新华社2016年12月25日消息,当天,全国人大常委会经表决,决定任命杨晓渡为监察部部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