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司法观察|②2016年职务犯罪案件反弹

2017年02月28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至少20省份职务犯罪案件数量、判处贪污受贿等的人数同步增多,河南、山东等15省增幅超50%,西藏、天津、贵州、浙江、河南五省份案件数量翻番
经历2015年“双降”后,2016年,中国地方法院审结职务犯罪案件数量、人数反弹。2014年至今,地方职务犯罪审判数据整体呈现“升—降—升”趋势。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经历2015年“双降”后,2016年,中国地方法院审结职务犯罪案件数量、人数反弹。2014年至今,地方职务犯罪审判数据整体呈现“升—降—升”趋势。

  2017年省级人大会议不久前悉数落幕,31个省级法院陆续交出2016年职务犯罪审判“成绩单”。财新记者观察发现,26省份公布了职务犯罪审判数据,至少20省份职务犯罪数量、判处贪污、受贿等犯罪的人数同步增多,河南、山东等15省增幅超50%,西藏、天津、贵州、浙江、河南五省份职务犯罪案件数量出现不同程度翻番;而在2015年,约20省份上述两项数据较上年度有所下降,数据和人数同步减少的省份多达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