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孙绍骋重返民政部 曾参与山西官场重建

2017年02月28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回炉”民政部任党组副书记,2014年参与山西坍塌式腐败后的官场重建;民政部原副部长窦玉沛被问责提前退休
资料图:孙绍骋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担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仅三个月的孙绍骋,时隔四年多“回炉”民政部任党组副书记。他于2014年山西发生坍塌式腐败后,由山东转岗山西并任职至今。此前,民政部原副部长窦玉沛被问责并提前退休。

  近日,民政部官网“部领导”一栏更新显示,孙绍骋任党组副书记,排名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之后,副部长宫蒲光之前。

  孙绍骋此前的仕途分为民政部、山东、山西三段,其中在民政部任职长达28年。1960年出生的孙绍骋是山东海阳人,从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入职民政部,从救灾救济司干部做起,历任救灾救济司副司长,优抚安置局副局长、局长等,2009年升任民政部副部长,时年48岁跻身副部级。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