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人大副主任李文科被查 此前曾因被举报多次落选副省

2017年02月28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长期任职于辽宁省农业系统,后任铁岭市委书记八年,期间多次被提名为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但因遭举报落选,直到2012年当选
资料图:李文科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于宁)因2016年曝光的系列贿选案而持续震荡的辽宁官场并未迎来预期的宁静。正月过后,中央纪委再打辽宁老虎。2月2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据财新记者统计,现年61岁的李文科是十八大以后辽宁省第六名落马的副省级干部,在他之前,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陈铁新,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原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先后被查,如果算上因对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中发生的严重拉票贿选问题失职失责而遭降职的李峰,李文科是第四位出事的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