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绿卡被指最难拿 智库再吁成立移民局

2017年03月01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移民政策改革早已提上日程,但至今仍进展缓慢。2017年初,美国收紧移民政策,国际人才市场流动性或将增强。在此背景下,为吸引更多外来人才,日前,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提倡成立移民局,集中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和服务职能
目前中国在人才引进上还是存在很多制度障碍,管理职能分散、手续繁琐等问题给移民带来不少麻烦,也使不少国际人才望而却步。为此,CCG提倡成立移民局,简化移民手续,放宽移民政策,以吸引更多外来人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戚展宁 记者 王明婷)中国是时候成立移民局了?日前,在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以下称“CCG”)的中美国际人才新政研讨会上,加快建立移民局的建议再次被提出。

  今年年初,美国“禁穆令”等一系列移民政策颁布,国际人才进入美国变得更加困难。而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或将成为更多国际人才的移民选项。

    国际人才引进仍存制度障碍

  但目前中国在人才引进上还是存在很多制度障碍,管理职能分散、手续繁琐等问题给移民带来不少麻烦,也使不少国际人才望而却步。为此,CCG提倡成立移民局,简化移民手续,放宽移民政策,以吸引更多外来人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