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强力治霾 国家能源局、天津港配合

2017年03月01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能源局同时将为京津冀地区开拓“煤改气”气源, 交通部将制定专项方案,优化京津冀区域运输结构,提高铁路货运比
2017年是“大气十条”收官之年,北京要完成任务,2017年年均PM2.5浓度必须从2016年的73微克/立方米,下降到60微克/立方米,降幅高达18%。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2017年是“大气十条”收官之年,北京要完成任务,2017年年均PM2.5浓度必须从2016年的73微克/立方米,下降到60微克/立方米,降幅高达18%。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2月28日下午召开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九次会议上,国家能源局和交通部提出具体方案,协助京津冀地区治理雾霾

  京津冀地区冬季散煤取暖,对当地雾霾影响颇大。区域各地都在推进“煤改气”工作,将取暖方式从散煤改为天然气。在上述会议上,国家能源局局长白克力说,能源局会同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财政部、环保部等正启动编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9个调研组已完成北方各地调研。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