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企业简易注销程序全面推行 可轻松销户

2017年03月02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者称,该政策总体上是一件好事,但也存在潜在风险,且并不能根本解决“僵尸企业”退出难
企业退出的程序将大大简化。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丹媚)企业退出的程序将大大简化。根据《工商总局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已于3月1日开始在全国推行,符合条件的企业如果在45天的公告期内未被提出异议,将在3个工作日内获准注销。

  《意见》明确,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自主选择一般注销程序或简易注销程序。这些条件包括: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未开业)、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无债权债务);适用的企业类型包括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

责任编辑: 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