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读2017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扩大重点大学对贫困农村学生招生

2017年03月05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继续扩大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农村招生规模。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如何通过高考实现纵向流动?有学者认为,目前针对农村学生的专项招生计划是从结果入手来解决教育公平,“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张从志 吴迪)“继续扩大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农村招生规模。”2017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这将成2017年中国“办好公平优质教育”的重点之一。

  提升农村学生上重点大学比例,近年一直被中国的决策视野视为保障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

  “逐步形成保障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的长效机制,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纵向流动的渠道。”教育部在日前印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也作出部署。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