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规划石家庄2030年成特大城市

2017年03月10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河北省近日发布的城镇体系规划,到2020年,石家庄、唐山要成为Ⅰ型大城市;到2030年,石家庄将成为特大城市,唐山、保定、邯郸将为Ⅰ型大城市,廊坊、张家口、承德等七座城市为Ⅱ型大城市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发布了《河北省城镇体系规划(2016-2030年)》(下称《规划》)。该《规划》提出,到2020年,河北省要形成石家庄、唐山两个Ⅰ型大城市;到2030年,石家庄要成为特大城市,唐山、保定、邯郸成为Ⅰ型大城市,廊坊、张家口、承德等7座城市为Ⅱ型大城市。

  根据中国的城市规模划分标准,城区常住人口在500万-1000万的为特大城市,3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大城市,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大城市。据此,到2030年,石家庄城区常住人口要达到500万以上;唐山、保定、邯郸则在300-500万之间;廊坊、张家口等城市则在100万-300万间。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