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发布空气评估报告:北京四种污染物浓度改善有限

2017年03月17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PM2.5与二氧化硫浓度改善明显,但PM10、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臭氧等四种污染物改善有限
京大学一个课题组今天(2017年3月17日)发布的一份北京空气质量评估报告显示,近四年来北京市PM2.5与二氧化硫浓度改善明显,但其余四种污染物改善有限。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北京大学一个课题组今天(2017年3月17日)发布的一份北京空气质量评估报告显示,近四年来北京市PM2.5与二氧化硫浓度改善明显,但其余四种污染物改善有限。

  由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环境统计课题组发布的这份《北京地区2013-2016年区域污染状况评估》,是其继2015和2016年后发布的第三份空气质量评估报告。报告分析了北京市全部空气质量检测站点2013-2016年四年间的污染物浓度数据,包括六种常规污染物,即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臭氧,显示四年中空气质量的显著改善发生在2015年,这得益于从2015年初开始实施的严格的大气环境监管,以及2014年开始的经济放缓。北京市目前的PM2.5水平相比2013和2014年的浓度水平已经有了显著的下降,但2016年的实际PM2.5浓度与2015年相比没有改善,体现了经济回升对污染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