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茂名官员向省纪委原正副书记买官

2017年03月23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化州市原纪委书记陈重光获刑17年。这是茂名腐败窝案的另一面:身为纪检干部,陈重光向上级行贿。受贿者要么是纪检系统在职官员,要么有纪检工作背景
广东省化州市原纪委书记陈重光于3月21日获刑17年。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化州市原纪委书记陈重光于3月21日获刑17年。8年前,他从茂名买官卖官窝案中脱身,而今法院披露的案件信息展示了茂名窝案的另一面:丑闻曝光后,两百余名县处级干部受到处理,陈重光向时任广东省纪委书记的朱明国等人行贿,反而获得提拔。

  化州市是县级市,由茂名市代管。当地中院发布的通稿显示:2009年至2013年期间,陈重光为升任茂名市纪委副书记以及化州市纪委书记,分别向时任茂名市委副书记的廖锋、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的钟世坚、广东省纪委书记的朱明国等人行贿,金额共计50万元港币和5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