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再探茂名窝案:原书记与市长携手卖官

2015年01月27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向周镇宏和罗荫国行贿“买官”的共有14人。买官资金值得注意,除逐级行贿受贿外,还有当地富商扮演“金主”,提供资金支持
 

  【财新网】(记者 王婧)原广东省委常委、省统战部部长周镇宏案判决书近日曝光(详见《5家地产商贿赂原广东省委统战部长》),为继续探究数年前震惊中国的茂名腐败窝案(详见《新世纪周刊》2011年第7期《茂名官场震荡》)打开了一扇窗户。

  财新记者对比周镇宏和其后任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的受贿细节后发现,同时向周镇宏和罗荫国行贿“买官”的共有14人,其行贿时段大多横跨2003年至2007年这4年。在这段时间内,周镇宏任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任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