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新一轮“治堵”:严控道路停车泊位 鼓励机构开放空余车位

2017年03月25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逐步减少全天性道路停车泊位数量,鼓励部分道路以及机构设置时段性停车点。“新交规”未涉及住宅小区对外开放停车位的现实情况,专家认为,一些小区有时段性开放的条件,实现有序开放则存在现实难题
“配建为主、公共为辅、道路为补。”这是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冯健理在2017年初对上海停车设施调控作的概括。为了疏通路面,上海将着手减少全天性路内停车位数量,而以多种方式创造时段性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配建为主、公共为辅、道路为补。”这是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冯健理在2017年初对上海停车设施调控作的概括。为了疏通路面,上海将着手减少全天性路内停车位数量,而以多种方式创造时段性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新版《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下称上海“新交规”)于3月25日开始实施,明确严控路内停车泊位数量,并列明多种公安部门将酌情新设时段性停车泊位的城市区域,其中包括停车泊位匮乏的住宅小区、学校、医院等等场所周边的道路两侧。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