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汽车限购又添一城 深圳治堵限牌限外

2014年12月29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12月29日宣布,即日起施行汽车限购政策,翌日起工作日交通高峰期间,四个主城区禁止外地客车通行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鸽)毫无先兆,深圳市政府今日(12月29日)宣布,即日起施行汽车限购政策,由此成为继北上广和贵阳、天津、杭州之后,第七个施行汽车限购政策的城市。与此同时宣布的是“限外”政策:翌日起,工作日交通高峰期间,四个主城区禁止外地客车通行。

  而就在今年1月的的广东省两会上,深圳市市长许勤表态:深圳对私家车不限购不限行,将主要通过经济手段来解决高峰拥堵问题。“我想有些城市的限牌、限行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在经济手段已经失效的情况下,只能采用行政手段。”新华社报道如是援引许勤当时的说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