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月起商业模式可申请专利各方意见不一

2017年03月30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改后的《专利审查指南》把含有技术特征的商业模式、商业方法纳入专利保护范围,将于4月1日起实施,业界学界有支持也有担忧
将于2017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版《专利审查指南》(下称《指南》),把专利保护范围扩展至含有技术特征的商业模式、商业方法。对于此项政策,知识产权业界学界反响不一,有人表示支持,也有人表示担忧。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丹媚)商业方法、商业模式能否申请专利?这是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问题。将于2017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版《专利审查指南》(下称《指南》),把专利保护范围扩展至含有技术特征的商业模式、商业方法。对于此项政策,知识产权业界学界反响不一,有人表示支持,也有人表示担忧。

  修改后的《指南》规定,涉及商业模式的权利要求,如果既包含商业规则和方法的内容,又包含技术特征,则不应当依据《专利法》第25条排除其获得专利权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