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回应今年中央本级绩效工资增幅高:列支口径变化所致

2017年03月31日 09:06
2017年中央本级工资福利支出比去年执行数增长5.6%,主要是因为工资标准调整翘尾,其中绩效工资预算增幅高,主要是列支口径变化所致

  【财新网】据新华社3月30日消息,财政部30日晚回应有关中央本级工资福利支出增幅问题,指出2017年中央本级工资福利支出比去年执行数增长5.6%,主要是因为工资标准调整翘尾,其中绩效工资预算增幅高,主要是列支口径变化所致。

  财政部近日对外公布了2017年中央财政预算,其中《2017年中央本级基本支出预算表》中详细列出2017年中央本级工资福利支出情况。

  数据显示,2017年中央本级工资福利支出4291.6亿元,比2016年执行数增加226.2亿元,增长5.6%。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这一增幅主要是工资标准调整翘尾,同时奖金计发基数和绩效工资列支口径有所调整。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