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协同专家:不会强令所有央企搬到雄安

2017年04月03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可以听文章啦!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对财新记者说,央企并非首都功能,但没有说所有企业都要搬到雄安新区去。什么时候过去,去建个总部,还是分部,或者研究所,还要一步步来
资料图:邬贺铨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原则上,央企并不是首都功能,但也没有说所有企业都要搬到雄安新区去。什么时候过去,去建个总部,还是分部,或是研究所,要一步步来,不会一下子命令所有企业搬过去。”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4月3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

  邬贺铨表示,雄安新区是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而中央部委当然是“首都功能”。意即目前不在疏解计划之列。

  邬贺铨说,在要疏解的非首都功能中,有些属于政府功能,政府可以决定怎么过去;还有一些是市场功能,“所以也并不是强制的”。他强调,建设雄安新区,要吸引科研院所、创新人才、企业,使其成为创新研发的聚集地,关键还是要创造好的条件和环境。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