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筹委会成立 三县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

2017年04月02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任临时党委书记,省煤炭工业安全管理局局长刘宝玲任筹委会主任。三县均将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头等大事,“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首个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成立的国家级新区,于4月1日诞生,这一临近北京的新区,涉及属于河北保定市下的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被称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财新记者获悉,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及临时党委已于3月31日成立,袁桐利任临时党委书记,刘宝玲任临时党委副书记兼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及临时党委属过渡性机构,根据河北省委、省政府授权,负责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全面工作,对雄安新区范围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行使组建、协调、督导、服务职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