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卫计委主任方来英详解医药分开改革

2017年04月08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设立医事服务费、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取消药品加成,这三件事同时进行,目的是调整医疗机构补偿机制,从制度设计上减少、遏制医疗机构在药品上获利逐利,使医疗服务更加规范”
资料图:方来英 图自北京市卫计委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吴靖)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于4月8号正式启动,参与改革的医疗机构达3600多家,国家卫生计生委所属的医院、医科院所属的医院、中医科学院所属的医院和解放军、武警系统的医院等都同步参与改革。

  北京市此次医改的三大内容为:取消药品加成、设立医事服务费、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北京市将在取消医院15%的药品加成上,设立医事服务费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其中,就医事服务费来说,按医院和医生级别来分,医事服务费从20元到100元不等。就医疗服务价格来说,改革选择了435个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中医、护理、手术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技术风险大的项目价格有所提高,CT等检查费用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