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企业名称库拟全面开放 简化登记流程

2017年04月08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工商总局拟改革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制度,全面开放企业名称库,并提供查询比对服务,学者认为这将大幅提高企业登记效率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在其网站发布《关于提高登记效率 积极推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的意见》,拟全面开放企业名称库,优化企业名称申请审核流程,建立名称争议调解处理机制,提高企业名称登记效率。朱岚/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靳海莲 记者 单玉晓)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在其网站发布《关于提高登记效率 积极推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拟全面开放企业名称库,优化企业名称申请审核流程,建立名称争议调解处理机制,提高企业名称登记效率。这部规章目前在征求意见阶段,4月14日前,公众可通过信函、网络等途径建言此项改革。

  这份文件由国家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局起草,根据《“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对现有企业名称登记制度进行修正。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