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霾之下 企业排放数据如何“花样造假”?

2017年04月06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8个城市督查了8500家企业,其中3119家单位企业存在问题,多家企业存在在线监测数据不真实甚至故意造假等问题
3月30日晚,国家环保部通报的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情况中,揭露了一些企业“达标排放”的真相。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为遏制重污染,中国企业的排放标准愈发严格,为应对检查,一些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千方百计数据造假。3月30日晚,国家环保部通报的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情况中,揭露了一些企业“达标排放”的真相。环保部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8个城市督查了8500家企业,其中3119家单位企业存在问题,包括石家庄玉晶玻璃、保定市中节能保定环保能源、临汾市隆水实业集团在内的多家企业,“存在在线监测数据不真实甚至故意造假等问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