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卫计委:完善药品“团购”市场化运作

2017年04月11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安证券于3月31日发布研报称:市场化的大规模采购,符合目前控制医疗费用快速增长的大方向
“深圳将持续完善符合市场运作规则的药品集团采购模式。”4月10日,深圳卫计委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对此作出回应。张恺欣/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国家发改委于4月7日发文称:深圳市卫计委在推行公立医院药品集团采购试点过程中,存在违反《反垄断法》行为。(详见财新网报道“国家发改委称深圳药品‘团购’违反《反垄断法》”

  “深圳将持续完善符合市场运作规则的药品集团采购模式。”4月10日,深圳卫计委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对此作出回应。深圳卫计委表示,“深圳将支持和引导符合条件的医药企业或其他机构发展成为GPO。”

  GPO(Group Purchasing Organization),可理解为“团购”组织者。2016年7月,深圳市医改办正式发布《深圳市公立医院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该文件要求:推行药品集团采购(GPO),以实现公立医院药品降价30%的目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