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湖北长江支流“好水变少、差水增多”

2017年04月14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组指出,湖北省水资源开发利用统筹不够,不顾自然资源承载能力盲目开发、过度开发,向湖泊要钱、要地、要房;一些地方和部门在环境保护方面说得多、做得少;宜昌、襄阳两个副中心城市别的没赶上武汉,污染程度赶上武汉了
4月14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湖北省委、省政府反馈时表示,湖北省长江支流总体呈现“好水变少、差水增多”的趋势,沿江部分重化工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突出。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长江是中国重要的生态宝库,目前面临严重的环境风险。湖北省是长江中游大省,对保护长江来说至关重要。4月14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湖北省委、省政府反馈时表示,湖北省长江支流总体呈现“好水变少、差水增多”的趋势,沿江部分重化工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突出。

  2016年11月26日至12月26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在反馈中,督察组指出湖北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积极进展,但环境保护仍然存在问题,主要问题之一就是长江环境保护形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