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

2017年04月22日 21:27
中央政法委批准了《关于建立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方案》,中央层面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上半年,各省份都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财新网】4月21日,律师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司法部召开。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侍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部副部长、联席会议召集人熊选国主持会议。中央防范处理邪教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外交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律协等11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侍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律师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律师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孟建柱同志多次就做好律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做好律师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从战略高度看待律师工作在治国理政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公正司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律师制度是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法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做好律师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客观需要。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平台作为深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